Moliee

这里是蛋黄,你好

阿梓:

人这种生物,为什么越是长大,越是开始长出壳呢。

最开始,只是蜷成一个球,慢慢的,开始出现墙,最后,出现了一个巨大的蛋。层层叠叠的透明壳,我蜷缩在最里面,最坚硬最厚的那个里面。那个小的只能容下我和一部分事物的,拥挤的壳里。我能够看清一切,不过不会允许它们接近我。

但是,像鸟儿一样,生命是从破壳开始的。

其实说到底也没关系,因为,如果实在不行,至少我还有地方可以去。再次回到我拥挤而温暖的壳里。

我们都是有地方可以去的,不管怎样,最后都可以回到出生前的虚无中,继续沉睡在出生前的世界里,就当自己做了一个梦。


看漫画看到暗恋的情节,我对那种有温度的眼神感到万分焦躁,因为我没办法和平地让那个变冷,又不想接受。我只是想,像解决问题一样,让一切恢复以前。想过用故意打扮邋遢或者梳怪异发型的方法来杜绝它的发生,但是因为还没到那个地步,再加上也不会有人喜欢我辣,这么做的话听起来真心好自恋,所以只是想想而已,并且放松了对自己的卫生要求和衣着搭配,只要过得去就行。
因为我只是想沉浸在各种各样简单事情带来的快乐和温暖里而已,比如画画听音乐养动植物等等。但这种美好的感情和人一沾边我就焦躁,因为对象是人,而且它太靠近我了,太近了,太热了,我怕我会躲不开。

从以前开始,就不喜欢承认自己对人有留恋,渴望被疼爱之类的感情。认为即使被家人说了那样的话,做了那样的事情以后,居然还抱有一丝期待和留恋,甚至有时还不断的回想起曾经一起快乐时光的自己,真是太没用了,因为我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没有爱也能活的快乐的人。如果做不到,就会觉得自己非常没用。

所以,在这个世界上,我喜欢除了人之外的所有东西,喜欢身边有动物,虽然他们不能和我说话,但这也是优点,有他们在,就不会寂寞,而且动物植物不会让人悲伤,唯一的悲伤就是他们的寿命不够长,必须眼睁睁的看着他们消失,又变成自己一个人活着,真的非常痛苦。让人想要只活十几年,和他们活的一样长就好了。他们永远都是真心,坦率的对待一切,没有背叛,没有欺骗,就像是安心与信赖的世界里一样。

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