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liee

这里是蛋黄,你好

真正开始认真地玩的话,篮球对我来说还是太新鲜了。然而无论是跑步还是球类运动,我却向来喜欢将它们也归类于学习,或者是学习的镜子,用以修正姿态。说来太严肃,实则当我发现我会为进不了球而灰心丧气的时候,已意识到自己对什么事都死心塌地的缺点,甚至做crew也一样。有时也会觉得认为“任何事情都是磨练”的自己很蠢,有时却也会莫名地欣赏起来。时间久了矛盾久了,就放弃了;就这样吧,可以了。自己如果觉得努力是件舒服的事,又何必故意变得懒惰呢。只有把每件事情都做得鞠躬尽瘁,大概才能不失去正在发挥余热的机会。于是在发现从一开始与别人就有运动差距时,就会想起那句话:
天赋决定了你的上限,努力程度决定了你的下限。以大多数人的努力程度之低,远远达不到要拼天赋的程度。
之后我把它设成了电脑屏幕,还真是安慰人啊。也只有努力到最后要拼天赋了,我才能安心地死心然后输给谁才对。所以我现在得开始拼命了,无论是什么事。对由此生出的不屑报以礼貌,对由此生出的激情报以感动。趁正好心无旁骛的时候多伤害自己一会儿,该应对其他复杂事的时候才能游刃有余。
对了,这是我的第一双篮球鞋,廉价而简朴,蛮像自己的。还有台灯,为半夜可能的事情做准备。篮球季和第二学期也开始了,愿我能脚踏实地,从一而终。谢谢大家的帮助,也请大家多多加油。

评论